學習的目的?

2009101510:00
昨天上課(寵物美容)
老師提出考檢定的日期
與計算欲參加檢定與進階課程的人數
人數要夠方能開班
看的出大家的踴躍讓老師很開心

下課前我提出了我的疑問:

老師
考試有規定犬種嗎?我家的是米克斯..
老師說:那你最好是養隻貴賓,台灣的數個協會幾乎都有考貴賓

老師
我家小狗很難控制,我無法練習剪刀,可有其他替代方式練習刀工?
你可以買假狗練習,一隻五千多,是日本進口的

老師
我目前無法再養一隻狗(就算養也不想去買人工繁殖販售的),這樣是不是就不能考試呢?
那你可以跟我們租狗阿!視品種與等級,5千到1萬不等
但是,只有考試前一週可以讓你們在寵物院相處培養感情,考完要立即歸還


我深陷長考中...
這似乎背離了我想學寵物美容的原意了
學習一項新的技藝本該花錢投資
但我有必要為此再去養一隻超出我能力照料的小狗嗎?
我愛我的米克斯小多
學寵物美容只是希望他能遠離恐懼,享有適當舒適的照料
檢定...我真的需要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