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城小館

2010050510:00
這天下班同事約了去逛逛
本說要帶我去吃ㄧ家好吃的店
結果怎麼繞都找不到
晃著晃著走到了城中市場
同事忽然想起電視有介紹一家小店就在這附近

羊城小館

據說專賣羊肉!晚來就會沒得吃囉!



看著密密麻麻的菜單
我問:老闆你們那個是招牌阿?
老闆說:每個都好吃ㄚ!看你是要吃飯還是吃麵呢?
mo想了想:我想吃炒年糕
可是為什麼沒有羊肉口味呢?
你們的羊肉不是很有名嗎?所以才叫羊城小館阿!!

老闆說:羊城是店名,並不是專賣羊肉!
但如果我點,他就炒的出來
(消息來源不可靠!看來有人跟我的記憶力一樣糟阿!哈~)

下面就是我的羊肉炒年糕

小時候每到年節,家裡就會吃寧波年糕
煮酒釀甜湯或是用炒的,都好好吃!
每當看到有賣年糕,心裡都會忍不住驚喜,忍不住想念
這年糕已經跟回憶裡的美好,畫上等號了

同事點的窩麵
吃起來像是什錦麵
味道清淡
吃口我的炒年糕後
窩麵就失寵了



有什麼味道或是食物,久久沒吃了會開始想念?

或是遺忘了!但吃了一口,卻湧出好多好多回憶!


你有嗎?

活在記憶裡的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