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

2010103110:00

1031

這天,原本相約圖友們要上陽明山拍芒花。可惜連日的陰雨,顧慮到大家拍攝的安全,只好取消。結果到31號當天,雨勢漸緩。不想浪費假期的mo決定,還是出門走走,地點就選了烏來山區的內洞瀑布。

其實好多地方都還沒有去過,甚至是不曾聽聞。這瀑布是在同事的相簿裡看到的,同事跟著攝影社團,清晨到此地外拍。

薄霧攏照、光線斜射,烘托出一幅迷霧森林般的夢幻美景。於是,我總是不斷的跟身邊的朋友吵著,我要去內洞啦!

從台北市往烏來的方向開,心情跟視野隨著離開都會區,越來越開闊、越來越興奮。新店的山區真美麗呢!我怎麼都不曉得來這裡晃晃呢?!其實是因為還蠻遠的!
經過烏來風景區時就有想跳下來泡溫泉的衝動。屁屁坐得有點痛囉!




上圖。是內洞的大門。這張拍得不太好,主要是想讓大家看看上面的青蛙木雕啦!內洞又稱做娃娃谷或信賢瀑布。會叫娃娃谷是因為這裡有很多的青蛙喔!我想夏天一定很吵很吵吧!



買好門票,填好保險資料後,開始今日的小小郊遊行程。首先遇到的是桂山發電廠。羅好壩水庫?恩~聽都沒聽過。

壩頂是管制的不能上去拍拍。只好側拍一張作紀錄。看到這小水壩,讓我想起該規劃到石門水庫,賞戚楓與梅花了。




過了發電廠,在對面的山壁上有一涓絲瀑布。我還以為這就是內洞瀑布了!也太快就到了吧!我的郊遊才剛剛啟程哩。後來發現大家依舊繼續向內前進,原來她只是開胃小菜啦。




水庫上游寬廣的河道,想必雨季時,水量一定十分豐沛壯觀吧!



夾道襲來的陣陣清香,一叢叢的野薑花正努力綻放著。像不像穿著白色舞衣的芭雷舞者,翩翩起舞呢?我真的搞混囉!原來野薑花是秋天開的嗎?!我一直以為是夏天阿!



旋轉三圈後,看我舉腳過頭~嘿咻!


這是第二層的瀑布(左拍拍)

沿途平坦,很輕鬆的就走到了瀑布區。老人、小孩都很適合來這裡遊玩。(正拍拍)

據林務局的調查,內洞瀑布是全省負離子含量最高的瀑布區。因為這裡的瀑布都被地形跟林相內包著。所以想要來場森林浴的,這裡是第一好選擇!(右拍拍)




尾巴很忙的鳥,會一直跳波浪舞。有人知道她的名子嗎?謝謝小李子的解答~
鉛色水鶇




台灣紫嘯鶇(奇摩知識家找的資料)

學 名: Myiophoneus insularis
俗 名: 琉璃鳥、紫嘯鶇
英 名: Formosan whistling thrush
◎基本資料:
形態特徵 體長約30~32公分,翼長16公分,雌雄羽色相同。嘴、腳均為黑色、眼睛為紅色。全身為黑色但有藍紫色光澤,額、翼角、胸及腹部羽緣為紫藍色。羽色透著紫藍色光澤,陽光照射下則呈富變化之亮麗寶藍色,故又名琉璃鳥。
◎分佈與習性:
生態習性 善於掘食地底之蚯蚓、昆蟲,亦啄食魚類、蛙、蛇、蜥蜴、蝦蟹或水生昆蟲。喜於湍流澗間跳躍捕食魚蝦,並且張合擺動著扇形尾巴。春夏季節繁殖,築巢於溪流邊隱密岩壁中,每窩產2枚淡粉紅色且略帶褐色斑之橢圓形蛋。生性機警,領域性極強,常站立於溪澗之石頭上,或於地面活動。
棲地分布 為台灣特有種,是本島體型最大的溪鳥,分布從低海拔之溪流到海拔2100公尺左右之山澗,林緣陰濕地帶,都可發現其蹤跡 。



金色的蚊子。也被我拍回來了cheeky

翹屁屁螞蟻。他們的抓地力超強的,不管我怎麼大風吹,都吹不走哩!後來,阿書跟我說這些是紅火蟻!好佳在沒被咬到阿!呼~

順著階梯,繼續向上爬。目標第一層瀑布。

途經一個平台,這裡有些青蛙與溪鳥的介紹。但最吸引我的,是這個用飄流木做成的洗手台。裡面的山泉水好冰涼喔!如果沒人的時候應該會有動物來此飲水,或是被小鳥當成澡缸巴!




第三層瀑布到囉!是個碧綠的大水潭。如果夏天,一定會誘惑人想跳下去泡水的。但是不用想啦!!周邊已經被圍起來,不能靠近了。



這是沿途一直出現的小花,我又忘記是叫甚麼了。
小李子提供的答案~秋海棠

在雨水的潤澤下,看起來嬌豔欲滴、精巧可愛。



明明是同一種花,卻有著百變的姿態。多嘗試用各種角度看世界,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,並開啟新的視野喔!


就在準備離開內洞的路上,在牆上的苔癬小草裡發現的小驚喜。有沒有人知道他是甚麼阿?



看起來是好好吃的漿果ㄟ!!呵呵...我是貪吃鬼


漆樹預告著秋天近尾聲。接下來想要賞梅花、賞雪囉!



想要來一趟輕鬆的野外郊遊,內洞森林遊樂區是很不錯的選擇喔!(詳細旅遊資料,請點超連結查詢)
也可以結合烏來風景區,來個溫泉森林雙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