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潭奇遇記

2010072010:00

一向捨不得花錢的媽媽,這次跟她的好友狠下心決定要玩耍一周。

17.18.19先到舅舅那做客,並完成外公的事。19到新店住一晚。20到烏來。21到花蓮。22到台東。23回台中。

這些都是事後歸納出的行程,在這當中老人家因為沒有做功課,所以聽人說一句就變一下心意,連花蓮也是前一天上網幫她找民宿,隔日出發的!

幾乎都是我陪出門的媽媽,這次獨立行動緊張得像小學生,還好有同行的阿姨相伴,兩個人一起出發去冒險囉!

不要說她緊張我也很不放心呢!從她通報上火車後,半個小時通一次電話,途中有一段可能是過山洞還失聯。

等到了花蓮通訊恢復後,媽媽很嚴肅的跟我說:為了避免有個萬一,我先給你阿姨的女兒的電話。(害我臉上三條線)

回來後,問她心得。
媽說:好累喔!!出去玩必須要有好體力!
下次還去嗎?
要阿要阿!但是你要陪我!(這下換我無言)

之後一堆瞎事說不完,說得興高采烈,看錯指標!走錯路!做錯車!爬山也爬錯方向!吃了甚麼玩了甚麼...(不斷的反覆述說)

讓我想起"一路玩到掛"這部電影!
甚麼事是你很想完成,卻還沒有機會去做的呢?拿張紙筆寫下來,然後一筆筆的完成它!!用很粗的筆狠狠的,得意的把它劃掉!!最後,帶著微笑離去。

我想說:人生就是該精采的。還有,玩樂是會上癮的。

以後你就沒理由念我了吧!cheeky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來新店那天,我們到碧潭划船,一不小心還擱淺了!!黑暗的湖面就我們無助的漂浮著。真是太酷了........

好在還留著票根,上面有船家的電話。

開著汽艇的先生臉很臭的來拯救我們:不是跟你們說不要划到岸邊嗎?
面面相覷得我們心想:明明還離很遠阿!!(目測至少還有200公尺吧!)

下一秒,臭臉先生噗通一聲跳下水,水竟然只到他的腰ㄟ!!

哈哈。。。我們哪知這裡泥沙淤積這麼嚴重阿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黃昏時抵達,這座橋叫甚麼呢?


天鵝!天鵝ㄟ。。。。可以跳天鵝湖了!!正當我興高采烈時,沒想到輪到的是企鵝!
因為天鵝是兩人划的啦><



划到這裡時看到水蛇ㄟ~一顆頭露在水面,好想彈它的頭喔!!哈哈~
此時有一個人還在附近游泳,我們好心跟它提醒!它卻覺得我們在嚇它。。



太陽下班了,燈光漸明,碧潭越夜越美麗,悠悠蕩蕩像在夢裡。


很努力的穩住像機,拍張清晰的霓虹橋墩


但我最愛的,卻是光影在作畫!
你瞧!好多麋鹿喔!!


哇。。。是小鳥還是會飛的愛心阿!!!你們要去哪??



狗狗要回家囉?


透過鏡頭好像絢爛的煙火秀,讓我目眩神迷!要不是有擱淺事件,今晚美的不真實阿!



其它煙火秀就放像簿裡囉!
http://map.answerbox.net/album-870274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