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日楓情

2011052110:00
那天,我獨自背起背包再度流浪去了~
是不是真的那麼孤僻?其實我只是享受一個人的自在吧!

捷運站前的公車站牌,服務員好意勸導著:那裡就那麼101台公車,何不改去陽明山或是竹子湖呢?在我呆呆等待半小時後。

我很堅持:我要去奧萬大!

很瘋的,我跳上了另一台公車,據說這公車的終點站,離我的目的地是最近的。至於實際的距離,沒人知道。

就這樣,上路囉。


灰灰的天空隨著海拔的升高逐漸明亮,雖然前途未卜但又有什麼關係呢?大不了再坐下山吧!

公車上有到站廣播:OO站到了!
司機先生覆頌一遍:OO站到了!
有個稚嫩的聲音:OO站到了!

就這樣一路持續到山頂,好似小小學堂般的跟讀,我的耳朵也偷偷的收音著。

忽然一個渾厚的女聲傳出:落車ㄚ!
稚嫩的聲音旋即大喊:哇不愛落車)))

你媽媽底ㄟ厝裡等你,快點落車!

此時,全車都在大笑。

我也愛上坐公車了啦!




平等里下車,順著山路前進,算著一個一個公車站牌,大約步行30分鐘抵達。


回顧來時,真是漫長而寂寞的山路ㄚ~



映入眼簾的楓紅,艷的令人驚嘆!這日本紅楓據說是每年2-4月轉紅。


多年前上竹仔湖看海芋時曾見過零星幾顆
,那時還不知有個地方有這樣一片火紅。


她叫台北奧萬大!當之無愧吧!















點我進入相簿,有更多紅楓。


離開前,別忘了買包"大樹下小饅頭"再走喔!


交通資訊

劍潭捷運站-303公車-下過溪站(大樹下)
劍潭捷運站-小19公車-平等里-步行30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