棲蘭山莊

2010122510:00
20101225-1226
地點:馬告生態園區~棲蘭山莊
前傳~
夢幻。明池。

今天突然想起來,那時為何會有從福壽山~太平山~棲蘭山莊的轉變了!是因為圖友同鄉剛好從那回來。讓我對棲蘭的印象很深刻,所以也不管朋友還在找太平山的房型,就變心決定住棲蘭山莊了。

哈~是誰說善變的女人最美麗呢?噗。。。。我自己說的



沒見著福壽山的火紅秋色,確實有些遺憾。
幸好往宜蘭一路的風光明媚振奮我心,在抵達棲蘭山莊時,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事卡到!

因為入園處,夾道楓林在迎賓啦!
( 
>< 這人怎麼這麼好打發


兩邊分種不同品種的楓。

這台白車車經過時,見我們拍拍也回轉回來一起拍。

 


雖然沒有福壽山壯觀,但紅、黃、綠、橘,卻有更豐富的層次。



走路時都會一值抬著頭。。。捨不得把眼睛移開。


雖然有聽導覽了,我還是覺得好多楓,好難分喔。。。


老師說:有翅膀的是青楓。葉子是對生。

有黑色刺刺球的是楓香。葉子是互生。

那這個呢?七個小葉子。就就就叫你七葉楓吧。嘻~

不管啦~再分下去我都瘋了。

反正反正~美麗就好了嘛!

秋天的禮物。我帶了回家囉!cheeky



拍謝~我是那種會到此一遊,比"耶"的人。yes

所以這麼醒目的「棲蘭山莊」四個大字,一定要拍下來,以茲證明。


天灰灰、人粉冷。葉子上滿滿的水滴,似乎雨剛歇。


我們住蘭馨樓。為什麼是訂到這裡呢?

這問題我一值很介意!
答案就在後面。)

沒錯!!就是它!

這裡有好多
小木屋ㄛ!

從兩人房到獨棟全家木屋別墅~通通都有!!!


我的夢幻小木屋ㄚ!
好像童話故事的場景喔。
(你萬萬沒想到,它居然被當成工具間!天ㄚ~連工具都住這麼好

==我好羨幕你們!)

而這棟身處梅林盡頭的木屋,是員工宿舍!很讚吧。



你聞過梅花的香味嗎?

蘭馨樓旁有一片梅林(後方那棟即是)。
山上溫低。工作人員說:梅花在12月初就已盛開,眼前所見已是餘韻。

但那清香阿~讓我每經過一回,就會說一次:好香喔!

少不了又是一陣猛拍。

然後,醉倒樹下。



蔣公行館~原為棲蘭苗圃,也是棲蘭山莊最主要的景點。因蔣公曾兩度來此居住,因而改名。

行館外觀

走上階梯後會看見蔣公的銅像。面對著美麗的山谷,俯視蘭陽溪。



行館不大,兩房、兩廳、一廚房、一衛。



餐廳外的陽台,有個吹豎笛的先生正在演奏著,悠揚的笛聲在山谷裡迴盪,曲目有中、英文老歌與民歌。
不知怎麼,總覺帶著點淡淡的哀傷?

這先生也會在明池畔吹奏。聽說,會引來黑天鵝一起共鳴唱歌喔!



這是我在棲蘭山莊拍到最喜歡的一張,猛一看還真像肺葉。

我說,這是夫妻樹。正好,樹下有對夫妻。多棒的呼應!

那優美伸展的枝枒,讓我迷戀。每回經過大樹下,我總忍不住一再的按下快門。

猜到了嗎?是楓香!展現那無與倫比的美麗。



住宿只供早餐,晚餐要到餐廳另外購買。
我很想把在這用的餐跟大家分享。因為真的很好吃,完全超乎我的期待,但我找不到那些照片==

早餐是自助式的,以中式為主,但也有咖啡跟麵包。

而晚餐,印象很深的有金棗燉雞湯(好好喝)跟滷肉飯,其他都被我放空的腦袋忘記了。

我只記得那驚艷的瞬間。

 

(其他照片)

發現要在一篇日記裡,完整轉述我見的所有美好,真的好難ㄚ!
我的話太多了,想給大家看的也好多,日記越寫越長!
搞的大家看的辛苦,我寫的也有點累。

拍照要學減法,我也要學著精簡寫日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