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裡最美的地方

2009122710:00
南下雲林二崙,参加十幾年同學的訂婚。錯過了交流道,時間又還早,提議回虎尾外婆家看看吧!



其實心裡一直想回去的,沒說出口。冥冥中卻應許了我的心願。


熟悉的道路,熟悉的景致。一不留神會讓人以為還活在過去。



越接近眷村,心裡越是顫抖。我真的好想念這裡!



這裡是我童年的樂園,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,住著我最愛的人。


六年前,眷村改建。在這裡住了大半輩子的爺爺、奶奶們,紛紛都喬遷各地了。



溫暖的招呼聲與互動,只能在記憶裡搜尋。


我在頹圮的房舍留連不去,這些殘破的遺蹟,卻是我最美的回憶。


臨要走時,看見一抹嬌小佝僂的身影。
我用顫抖的聲音呼喚:趙奶奶
居然真的是!我雀躍不已。
趙奶奶是外婆最好的朋友,就住在我們隔壁。


心裡的激動真的難以言喻,我努力平穩自己的情緒跟奶奶閒聊。
看著奶奶比記憶中更行消瘦弱小的身軀,忍不住抱了好幾次,還拉著奶奶拍照。
這一別不知可有期再見?

我捨不得離開
我好想回到過去
讓時間停止

我好想你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