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0忙碌的第三天

2009122010:00

一早到三總上課,路上跟司機伯伯聊了起來。
原來,他們一天要上十幾個小時的班,一般勞工是算時數的,他們是算里程數。
里程數不夠,還得找假日來補。
轉民營後,工時有增無減,薪水卻有減無增。
每天也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,吃飯上洗手間都是問題。
聊到我快下車前,伯伯跟我說:其實我連跟你聊天都是違規的,被抓到是要記過的。
讓我不禁感歎當勞工真的好可憐!總是委曲求全的被資方剝削壓榨。這到底是大環境的不景氣造成?還是自古來的勞資不平等。真的有錢就是老大嗎?

臨走前忍不住跟司機說聲:您辛苦了!!無能為力的我,只希望帶給您今日一些些的愉快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

晚上陪朋友參加聯誼活動,猛然覺得我真的是老了!!
我不想玩遊戲,懶的講話,聯絡方式也都給email。
或許是太早起床,累了!真的想回家睡覺。
我幹麻來這裡讓陌生人牽手、搭肩、評頭論足呢?




5、6、日、一。剩明天了!明天之後終於可以回到規律的生活。
喔!!不~~~還有聖誕節!還有同學訂婚!還有尾牙!還有跨年!還有春酒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繼續吃吧!反正也不差那幾公斤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