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大家都健康、平安~

2009120510:00
昨天聽到圖友生病的消息,我的眼淚忍不住一滴滴的掉。除為圖友心疼外,眼前浮現外公抗癌的艱辛過程和被疾病侵襲日益消瘦的模樣。

外公開始不舒服是在兩年前,那時持續背痛、腹痛、腹脹、高燒不退。進出多次急診都說是感冒。

換到大醫院超音波後確認是膽結石。外公開刀住院的日子,同時也是外婆辦理後事的時期。我在靈堂和病房兩邊跑。心情沉重無法言喻。

外公出院後,似乎恢復了健康。偶爾抱怨傷口疼痛,被視為是癒合的過程。除了要他注意飲食外,無其他異樣。這段期間,我們帶著外公到處去玩,希望能藉此淡化彼此心底的痛。

就在一切又逐步踏上軌道的時候,外公又開始有背痛的情況,求診後都認為是骨刺或骨質疏鬆,並朝這個方向治療。但疼痛沒有改善,反倒逐漸加劇,也由單純背痛增加腹脹、腹痛、無法排便等等狀況。骨科、腸胃科、神經內外科、心臟科。能想到相關的科都求診了。問題始終查不出。

今年三月外公在南部時痛到昏厥,緊急叫救護車送醫,這家醫院說是主動脈剝離。轉到北部大醫院進行詳細的CT與MRI後,凶手竟是胰臟癌。且已是末期了。一直以來的病痛都是它在作怪,從發現到離開約莫四個月。

可怕的癌細胞短短時間內,就將我堅強如山的外公折磨的不成人形,掉了十多公斤。抗癌的過程中,外公堅信一定會度過危機,認真的接受放療、化療,並搭配中醫與食補。

但我知道他越來越惡化,不但漸漸無法進食,止痛藥也從一天一顆,加到一天三顆,最後幾天在病房時,甚至一個小時就開始痛了。但他見到我時,卻總是強撐精神,露出微笑。

由始至終,外公沒有放棄過,他是鬥士!是我心底永遠的贏家。








今天跟同事閒聊才知道,同事的媽媽跟婆婆都罹患肝癌。經手術切除後,目前一切良好。
抗癌成功的,還是大有人在。

不要灰心!不要放棄!認真的把每一天都過好,不管長短依舊是精采的人生。

人生有太多未知數,大家都要加油,好嗎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