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224~流浪到台南

2010030410:00

每次,都是別人放假我在上班,現在開工了!換mo放假

連續六天的假期,推掉了峇里島.計畫埔里-陶米村-日月潭-九族-水里-車埕-集集-晃一圈回台中...
不過計畫這兩字似乎跟我不投緣!做的功課完全派不上用場,出發的前一天,決定去台南見見久違的好友
本想台南待一天就往南前進的,卻因禮拜三沒有花園夜市,而決定多留一天
接著又因盛情難卻,再多住了一天
就這樣奢侈的用掉我的六分之三假期



990224初見台南
裹著厚外套的台北俗,被熱情的台南暖陽嚇到!一身不合宜的裝扮,明擺著說那是個是外地來的阿呆
好友a的笑容跟記憶中一樣燦爛,上次見面依稀彷彿是四年前了!那時的mo才剛到台北工作,時間飛快的讓人心驚,好在距離與時間並未改變彼此的友誼

據說,來台南第一件事,要先喝杯冬瓜茶!還真的滿街都賣冬瓜茶捏!
赤崁樓對面巷內的,據說很有名!人潮還蠻多的~


午餐~黑記鮮魚湯~位於東門街,是好友推薦的一家小店,每週要來吃2-3次喔!



主角來了~味増豬過魚湯(不知道完整的魚長怎樣),皮厚厚QQ的,感覺吃下滿滿的膠質,聽說台南很多賣鮮魚湯的店,台南人真好命阿!好吃又養生~


赤崁樓
1653年,明朝永利7年,荷蘭人在此興建<普羅民遮城>。漢人稱之赤崁樓、番仔樓、紅毛樓。
歷經明、清及日據時期的變遷遺留至今。
光復後,陸續興建庭園,與陳列各式碑石等文物。






龜龜們真辛苦

這是藻飾~我還以為是雲紋或浪花呢!


赤崁樓內的古井,據說下方是一地道可直通安平古堡,目前證實是謠傳!


整修後換下的古老木柱,滿滿歲月的痕跡

瓶型門~


進福大灣花生糖~好友推薦的伴手禮!店員很熱情喔!多給了我好多
位於赤崁樓左前方


周氏蝦捲

伊雷特布丁~網路有名的布丁!赤崁樓跟安平古堡的門票上都有他的折價卷喔!真的很會行銷!綿密香醇的滋味,讓人有幸福的感覺


嚐完蝦捲與布丁後,繼續向安平古堡前進.此時出現了一些小問題..........偶們迷路了
就看我朋友隨意再路邊攔下一學生,問他:吃豆花要往裡走?那同學連同他的同伴,毫不猶豫的指向同一個方向.
mo覺得好好玩喔!我朋友說,在台南都是這樣的啦!問吃的大家比較清楚,問路名人家可能還會不知道

安平豆花~傳統的古早味豆花



安平古堡~

高塔是瞭望台~可以爬上去喔!可是我沒爬~~哈哈




白色建築是文物館


古砲台跟身型優美的大樹

這樹太美...拍了一堆

舊城牆遺跡


安平週邊老街亂拍
這裡的吉祥物是劍獅
連安全帽上面都印劍獅喔!祈禱行車平安

劍獅是溫柔的守護者


傍晚相約圖友霜蝶,一起到另一個圖友克里歐的餐聽坐坐~

克里歐那天重感冒了!加上連續假期剛結束首日營業,所以沒有吃到霜蝶推薦的帊尼尼,真的好可惜喔!



用過餐一定到去運動一下的啦!禮拜三沒有花園只好來逛武聖夜市~
霜蝶跟mo逛的很周全,卻一樣都沒吃!都是貝里歐餵太飽了


夜宵~豬心明+八寶冰(像機沒電了無法紀錄)
為什麼一定要吃宵夜呢??因為有人說我來都沒有請我吃東西,所以半夜又被挖出去..........我真的好想睡喔!盛情難卻..
豬心明!主賣豬內臟相關產品,生意超好的!半夜去還座無虛席,吃了藥燉排骨跟一碗骨湯,還有麻油豬心
吃完鹹的,要吃甜的解膩!我朋友說台南人都是這樣做的,所以又吃了碗八寶冰
此時,我的頭已經快垂到桌面囉==


有夠補的...吃整天!三天後果真肥一圈回台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