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簿滿了該怎麼辦?

2010112210:00
近來,發現許多圖友跟我一樣,有相簿空間不敷使用的困擾。每次想發日記前,都必須先砍照片,實在麻煩!為免去個別的教學又講的不清楚,我將我目前的對策寫成日記,跟大家分享。
基本上,我的電腦不是很通,都靠東問西問慢慢摸索出來的,如果大家看了覺得有更方便的解決之道,請不吝分享,造福其他圖友。


Q1~相簿滿了,地圖不讓我新增照片,我該怎麼辦?

方法A~滿了?!就把舊的、不要的,刪掉吧!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ㄚ!

方法B~花點摳摳,加入地圖VIP。空間立刻就變大囉!


我知道,大家一定都對前兩個答案,不滿意吧!

方法C~也是我目前所使用的。將照片放在外站空間,再以連結方式,放在地圖日記內。

又可分為兩種模式
1.整本相簿分享;2.單張照片分享


(唯這個方式的照片,都不會出現在相簿裡面)


Q2~我也想試試第三種方法,該如何操作?

單張照片分享

步驟A~請先申請外站的相簿空間。例如google、facebook、yahoo等。線上收尋免費相簿有很多選擇,請大家自己去找囉!(
網路上有份08年的整理資料,給大家參考。)

步驟B~照片整理好準備上傳前,記得將檔案縮小。可用相機附的修圖軟體,或其他修圖軟體都有此功能。檔案大小約設定800-1000K(專家建議)。如此一來,既不用擔心被盜圖,也可省下不少空間,並加速上傳的時間。


(
我目前使用過的免費修圖軟體有~光影魔術手PhotocapePhotoscape。足以應付我的需求。其他如PHOTOSHAP、PHOTOIMPACE等等的很多很多,我就不寫了。)

步驟C~將照片上傳到外站相簿裡

步驟D~在外站相簿裡,開啟照片,按右鍵/內容/網址,將網址複製起來






步驟E~回到地圖,進入新增日記/插入圖片/從網址插入/貼上複製過來的網址。


完成。



enlightened注意事項:此時照片應可顯示。若沒有出現,請確定外站相簿是否是設定在公開的狀態,且一旦外站照片被刪除,地圖日記裡的照片也會不見喔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整本相簿分享

這方法是最簡單的!

步驟A~將照片上傳到外站相簿後,將外站相簿的網址複製起來。


步驟~回到地圖,新增日記/貼上網址/完成

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114023826953812022522/FdSwcI#
(大家可點網址看你的相簿。請點點看吧!)


步驟B"~或利用超連結。在地圖日記內設定目標後/操作步驟A/選取目標/點超連結圖示/貼上網址/完成。

例如:輸入我的相簿/將這四個字反白/點超連結圖示/貼上網址/完成。



不只是文字,相片也可以作為超連結的目標物喔!
請點點看吧~


mo的相簿or  




enlightened省空間的小技巧
1~縮小相片的檔案,但同時也會降低照片的品質,要適可而止!
2~修改照片的尺寸,小圖相對的檔案就小囉!(
請見圖友元氣栗子的分享
3~利用上面分享的修圖軟體,製作多圖組合的照片。這樣一張照片可以講很多故事,就不用分很多次貼囉!(
如下圖





以上是我土法亂煉鋼的方法,適合跟我一樣和電腦感情不好的人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