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911花蓮行~上集

2010091110:00


990911~912花蓮行




花蓮金針花之旅的第一天,一行人在經過漫長的火車搖藍後,中午時分終於抵達花蓮市。

站在花蓮火車站前,入眼的藍天、白雲、艷陽天,驕傲的迎接我們!宣告假期就此展開~
放妥行李後,馬上到圖友~新加坡星爺肉骨茶餐廳報到,打牙祭囉!laugh


一進門就見可愛的店狗~SEVEN先生!


mo點的是招牌的海南雞飯~
噹噹~~~很豐盛吧!讓mo來解說一下!

主角一~很嫩的海南雞腿yesyes
附上三種沾醬。我最喜歡右邊的甜醬油,很甘甜喔!中間紅醬有些辣辣的,左邊不知道是什麼ㄟ!我不會形容。大家想知道再去問星姐喔!其實不沾醬就很好吃囉!

主角二~餐一上桌,一顆顆的飯團是最吸引我的!surprise
這是調味過的飯,吃起來鹹鹹香香,我偷偷去星姐家看,好像是叫黃薑飯!
看起來四顆小飯團,吃起來可真飽哩!開玩笑說要把吃不完的飯團打包帶走啦!可見多好吃!yesyes

主角三~道地新加坡肉骨茶湯!( 套餐設計真好,必吃料理一次都吃到囉!)
主角四~香辣蝦餅!很夠味喔!
主角五~美味糖心蛋yes

還貼心的附上小甜點!是粉圓青蛙蛋~讓午餐畫下完美的句點


換個角度再來一次,因為前一張的黃薑飯離好遠喔!看起來感情不太好,這樣就舒服多囉!呵~


星姐還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大壺飲料,真是佛心來的啊!!從抵花蓮開始,我大概已經流了數公升的汗水了吧!這壺有一半都在我肚子裡!救星阿))))

吃的好撐喔!!!謝謝招待^0^

用完餐後,星姐還熱心的開車送我們去火車站,接著就往玉里赤柯山出發囉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花蓮到玉里~火車需時兩小時,一路睡睡醒醒的,如果有高鐵該多好ㄚ。。。屁屁好痛喔!到玉里後我們選擇租機車上赤柯山,原本打算也要去六石石山的,但聽說前陣子大雨馬路有坍方,這次只好忍痛放棄了!




接近高寮大橋,看到第一朵金針花囉!!好大喔~(是路燈)



還有金針花的圖騰喔!!賞金針變成文化產業囉~
這金針花好像在跟我說:hi


耶~赤柯山下第一片金針花田,雖然有點稀疏!還是讓我好開心阿~


上山的路途會先經過一個小村落,遇見精巧可愛的小教堂~第一天的白平衡沒設好,所以相片色澤都有些灰藍,調的好累乾脆做成黑白照!



從玉里騎上赤柯山,耗時約一小時吧!山路蜿蜒又窄小,不管開車騎車都要很小心,但沿途不時可窺見壯麗的花東縱谷與綿延的青翠田野,視覺的驚喜震撼,不知不覺也就抵達今晚的住宿地點~林家園囉!

林家園是星姐阿公開的,保留了很大一片金針花免費給遊客欣賞!
又拍成一片藍...,傷腦筋~


遇見賞花的狗狗,笑的好可愛!雖然被姐姐拍的藍藍的



為了補償你!再來拍一張合照,證明我真的很豬頭!



我一直都沒發現自己拍的有問題,直到開始近拍金針花,怎麼都不金黃啊?才警覺到!唉~眼睛壞了啦!!!
NG金針照


修正後看起來是不是正常多了!只是天色也漸晚...


光線不夠,勉強拍了幾張~還挺愛這迷濛效果的!


月牙高高掛,金針花也要休息!敬請期待隔天的金黃花海吧~





第一天像簿點我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