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912花蓮行下集~赤柯山

2010092510:00
990911花蓮行~上集

990912花蓮行下集~赤柯山

聽了整晚的蛙鳴,一早天矇矇亮,可憐的mo就被挖起來了,只因為要拍<有露水的金針花>!
有的人是為了拍照所以旅行,但我是愛旅行所以拍照~懂我的差別嗎?



太陽在山的那一邊,縱谷已被叫醒,花田仍在昏睡中~

花兒伸個懶腰說:你們來早囉!花園還沒營業~

花淺笑:不過既然來了,也別客氣!就當自個家吧~
(可不是嘛..四下無人哩!)



我來找露珠的~mo說
花抬頭:你問問蝸牛先生吧!他是我們這兒最早起的!



蝸牛先生,您瞧見露珠了嗎?mo問!
沒瞧見阿!!但我覺我這模樣比露珠可愛多了!(偽裝露珠的蝸牛)
要不~你拍我吧!蝸牛說~



蝸牛先生,您確實很可愛!但我的功課是要找露珠阿!
我來去前面問問婆婆好了~


婆婆農忙,要小mo路邊找找,果真找著了!
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阿!
可~這不是金針花哩!再往前尋去~


哎呀~瞧見一個怪蟲,頂著晶瑩剔透的露珠得意著!


難道金針花兒不愛露珠嗎??mo向紅衣美女詢問著!
紅衣美女:其實露珠我家有,但怕你不想看~


怎會呢?我可是千里迢迢遠自台北來此,騎上這座山,還不怕羞的頂著兩個黑眼圈!
話沒說完....一回頭,頭皮一陣麻~



米粒怪客放聲狂笑:哈哈哈))))看什麼露珠!米粒跟金針花才是絕配啦~



罷了罷了!還是看些正常點的東西吧!聽說有支廣告是在[汪家古厝]這取景的~
(還有!那是[賞蝶步道],不是當蝶步道..有沒有人跟MO一樣看錯的?請舉手~)


一起來忘憂吧!



抵達觀景台,陽光的腳步未到!蝴蝶盤旋好似大鳥飛翔~


回首來時路,林家園仍在陰影中,光亮之地好似人間仙境
(黑暗中的一抹白牆即為林家園,畫面的左下角!)




趁著陽光升起,農人忙著採收!金針花又稱「一日美人」,早上開、晚上凋萎。由於金針一旦花開就失去採收價值,以往農民們總趕在花開之前就全部採收。


金針古稱為萱草、忘憂草,也是中國俗稱的「母親花」,是家常料理中常見的食材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質,營養成份頗高,同時具有安神忘憂的療效。


此地住民應該很多都是原住民吧!一邊採收一邊吟唱著古老的山歌,旋律悠揚動人,試著錄一段可惜相機收音不佳,真想跟你們分享~


在觀景台留連一陣,我們轉移陣地,順著山路行走~來去拜訪赤柯山上有名的神龜囉!


[萬噸石龜]和[赤柯神木]位在天心茶園後方,這裡也是來赤柯山必來的景點!以前赤柯山有許多赤柯木並以此命名,但在日據時代都被砍去做槍拖了,存留下來的這棵老赤柯神木,已經800多歲了。
(神木剛好位在神龜後方,看起來像不像要打烏龜cheeky



赤柯山的另一景點~[三顆石頭]
現場不只三顆石頭說,到底是哪三顆呢!(知道的人,可以告訴我一下嗎?)
哈哈,有美就好,大家不要太計較嘿!


盛開的金針花田~讓各位久等了囉!

這朵金針花是黃色的,此行共見到三種顏色的金針花,回來台北後還在圖友家看到重瓣的品種!



我美嗎?明年再來花蓮看我喔!


就介紹到這裡啦!好不容易清出來的相簿空間又滿了!
想看其他赤柯山~請點"相簿"yes